乐魔:这就是我要的感觉

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Published by Unknown under

我还犹记那一年的某一天,当我还是个小学生(或是初中生)的时候,
我透过了《光华日报》的副刊与乐魔有了第一次的接触。
当时候的我还不知道底片相机和底片是 啥。
我只知道用底片相机拍出来的照片深深吸引着我。
我迷上了那鲜艳的色彩又带有点旧旧的复古风味。
只可惜,我和乐魔的缘分就停留在那时候,没有延伸下去。
直到在大一认识了一位同样对底片相机有着满股热诚的友人PO的一张照片
我和乐魔从此扯上了一段不寻常的关系(误)。XD

常常会有人问我:“为什么你会选择底片相机,而不是数码相机呢?

理由很简单,因为我很喜欢用底片相机来记录生活上的点点滴滴。
如果把底片相机和数码相机比起来,底片相机多了几分自由,随性,还有神秘感。
不同种类的底片相机配上了形形色色的底片会产生不同的火花。
同时,用底片相机拍出来的照片远比用数码相机
拍出来的照片来得珍贵,真实,更贴近生活。
再 者,底片相机相较起来来得容易操作。
乐魔一向来讲究的不是技术上的优越感,
又或者是一定要用高档的器材才能拍出好作品等等的迷思。
撇开这些迷思不谈,乐魔 更注重的是感觉。
只要感觉对了,快门就赶快把它按下去吧!
还记得乐魔十大黄金条规里其中一条条规吗?
"Don't think, Just shoot!" 乐魔就是要这样子玩的嘛!

每一次我把底片交去给照相店洗的时候,我都会对它的输出充满期待,
然后在心里面猜想它洗出来的效果会是怎样的呢。
心里面常出现的OS是:“该不会全都是黑影吧?!”,“会不会全部都曝光了啊?” 等等。
而每一卷底片洗出来的效果往往带给我不同的惊喜。
我本身对乐魔的了解也不是很深,因为我也只拍了那几卷。

第一卷:Kodak(柯达) Ektar 100
相机:La Sardina


这是在离我大学宿舍不远的公园里拍的。


看起来比较像样的重曝(只怪我太菜~囧 )

这一卷是我从The Click Shop网购回来的。购买底片之前,我当然也作了功课。柯达100 的日系发色是它迷人之处。结果,它的输出出乎我所料,因为我本身不是很喜欢它的发色。
我嫌它太清淡了(烟)

第二卷: 过期的Fuji Provia 100f from Lomo-ing
相机:La Sardina


误打误撞拍出来的紫色奇景(惊O—O)
这就是底片的奇妙之处,你永远也不会预料到它会带给你怎样的惊喜。


金宝的日出


刚好遇到正在钓鱼的おじさん(欧吉桑),快门很快地按了下去。
买沙丁罐的目的就是要拍鱼和渔夫嘛~(误)


跟我一样提早起身纯粹前来拍日出的路人

我还记得,我当天是提早起身,约了朋友出来外拍的。
拍摄的途中,我还刚巧遇上了我大学的同学,
顺便在他们跑步的当儿,捕捉了他们跑步的英勇神态。(误)





玩乐魔终是带给我满腔热血的能量,
这就是我要的感觉。

8 responses so far

  • 底片确实能带出很多惊喜
    尤其是送洗时的忐忑,那种不知道自己拍了什么
    然后拍了好久后忘了了自己拍过什么照片的感觉
    好复杂

    Fuji Provia的颜色,好美
    尤其是那几张对着阳光照的
    好喜欢
    =)

  • 嗯嗯。完全明白那种感觉。这就是底片的好处。终是充满惊喜啊。呵呵。
    谢谢你的喜欢哦。我也很喜欢Provia的发色,可惜好像停产了。呜呜~~~
    你也是玩乐魔的嘛?交换一下连接吧~

  • Steve

    以前有玩乐魔,但现在没了
    你玩什么乐魔呀?

    原来我们彼此都有参与macro wong照片链接的那活动
    好巧!=)

  • 呵呵。我嘛?目前我只拥有La Sardina,Holga 135这两架。将来会买更多底片相机来玩,尤其是SLR,真想买一架来玩。XD

    是吗?你的面子书是?加我吧~~~

  • 谢谢你的赞美哦。:)

  • 照片很吸引我, 而且你让我看到你对乐魔的坚持及兴趣...继续加油吧...它带给你的不只是满足感,还带给你成长.. 找到自己想要的可不容易,要好好珍惜..^^

  • 呵呵,你来啦。你也去买一架吧,加入乐魔吧。它充满乐趣哦~~当然当然,我会把这份对乐魔的热忱延伸下去的。我会好好珍惜的,我还会继续分享下去的。谢谢支持!:)

    P/s:快点更新你的部落格。XDDDD

Leave a Reply

广告




面子书



帖子

标签

谁看我?谁?!XD